冷凍月子餐試吃記

生產後的第一個月,想必是人仰馬翻的時光,於是開始找尋月子餐的服務,省去還要處理三餐的時間。也不是說要多認真遵照方法坐月子,只是想要在這一個月吃得健康一些,老爺也不用煩惱要替我張羅吃的。
波士頓雖然是大都市,但是坐月子相關的服務選擇還是比LA少很多,既沒有月子中心,更沒有台灣人月嫂(也沒辦法花大錢從別州請來,也不想要一個陌生人住在家裡),於是冷凍月子餐成了唯一可行方案,看來看去,似乎金品的評價不錯,回我的信是用繁體中文,接到電話是台灣口音,讓我放心不少,於是訂了70塊的試吃餐來看看冷凍餐到底可不可行。
因為是冷凍跨州隔夜配送,前一天下午金品的人員跟電話確認寄送,隔天早上十點就收到了。包裹要簽收,收到的包裹長這樣

image

有標籤列出裡面有什麼。


打開之後就有一塊一塊的冷凍真空包

image

還蠻有趣的。於是我一天拆一個冷凍包來吃,像是拆禮物一樣,蠻好玩的。
先是當歸黃芪鱸魚湯

image

好久沒有喝到魚湯了,好感人。沒想到冷凍加熱之後的魚還是肥肥嫩嫩的,魚湯相當鮮甜,是個好印象的開始。
接下來還有紅豆紫米粥

image

麻油雞

image

麻油雞超嫩的,不會太油。味道清甜不膩。
紅棗木耳甜湯

image

上一次吃白木耳甜湯是一百年前吧,感覺好幸福。

黑木耳排骨湯

image

肉好多膠質好多

山藥蘿蔔牛肉湯

image

老爺有吃到這一道,直說好吃。蘿蔔和山藥的自然甜味非常開胃。之前他對月子餐很懷疑,尤其是他很不喜歡中藥味,是會讓我買,但也懷疑必要性,不就是多吃蛋白質就對了嗎?這一試吃之後,老爺要我之後月子餐吃不完的可以給他當晚餐。還主動說如果我想要的話可以生產前再訂幾次試吃餐來當正餐吃,是說也太喜歡了吧。

調養飲料

image

看起來有很多紅棗,和另外一種不知名的植物

酸酸甜甜的,很好喝

每一分湯品都料好實在,最近消化狀況不佳,所以基本上白天我只要吃完一份湯品就飽了。不知道生完之後會不會消化比較好,可以吃得下其他飯阿菜的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