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猴子成長雜記:4M7D(18W)

開始嘗試餵很稀的rice cereal,今天第四天,不會有嘔吐反射了,但還是一直用舌頭推出來。

喜歡坐在高腳椅上撥弄在桌板上的玩具,不喜歡坐在很低的小狗bouncer上,㑹抿嘴噴口水發出「布….. 布…… 」的聲音抗議。

喜歡跟媽媽黏一起。狂哭時有時㑹發出「媽….. 咪….. 」的聲音。

晚上可以平躺睡在自己的嬰兒床裡了,看懸吊旋轉玩具有助於他安靜下來。從晚上十二點左右睡到早上九點半十點被我叫醒。

不喜歡別人從手機或電腦裡發出的講話聲,看影片看電視都沒問題,但和別人講手機開擴音器或講skype,他都會不喜歡而大哭。很奇妙。

只要做出不悅的表情、語氣兇一點、或突然間大聲,小猴子就會驚嚇或害怕而大哭。非常玻璃心。
趴著時手比較靈活一點,可以伸出去碰碰玩具,上半身可以稍微左右移動。

有時候親餵會一直「翻肚」中斷,很難餵。大部分時候是因為聽到其他聲音好奇,或是翻肚後衝著我笑想跟我玩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