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21周:平穩中乘著小小的波浪

21周的肚子,有些明顯,又不是太明顯。吃東西比較不挑了,但是似乎能吃的量變少了,一餐總要消化好久。老爺相當相信柑橘類果汁是身體健康的來源,每天晚上總要被他催著喝果汁喝果汁,但真的喝不下喝不下阿~~

前天晚上睡前一碗熱熱的紅豆湯,讓我覺得舒服又好睡。沒想到昨天睡前的熱紅豆湯,居然讓我整晚消化不良一夜無眠,胃中一直有氣體溢出,順便推送一些胃酸到喉嚨。直到天微亮,在拿了一個枕頭把上半身墊高,才慢慢睡去。這身體的變化也太大了吧,看來睡前不能吃紅豆湯了。今天醒來之後也只吃了一片土司加草莓醬加蛋,也要耗掉4個小時才能消化。我這一生從來沒有被消化不良的問題所困擾~~本來老闆還在問我要不要去Colorado餐加四天三頁的研討會,我,很猶豫阿,我這樣是要怎麼在會場裡找東西吃加上休息阿…….

之前買的孕婦牛仔褲,就是褲頭上還逢了一大片彈性布的那種,相當不好穿,會一直一直往下掉。搬完家之後想要再拿出來穿,居然找不到他們了。只好翻出以前的工作褲阿運動褲阿,發現其實也都穿得下,果然我的服裝風格都走一個寬鬆舒適舒服的路線(但是不是太寬鬆了點)。

開始做孕婦瑜珈,發現真的是很好的運動,伸展肌肉也維持肌力。跟著Youtube影片中肚子比我還大的瑜珈老師做運動還蠻有趣的,有ㄧ種,她肚子這麼大都能這樣動來動去了,我一定也沒有問題的感覺。當然孕婦瑜珈比正規的瑜珈要和緩很多,但仍然可以讓我的心跳上升,小小流ㄧ些汗,非常舒適。我要以每天做30分鐘瑜珈為目標!!

約從二十周開始可以感覺到胎動了。剛開始不確定那是不是胎動,以為是肌肉的抽動。後來越來越頻繁,而且持續都有,我才漸漸確定是胎動。感覺很像是有小動物在下腹裡”ㄌㄨㄣ”來”ㄌㄨㄣ”去的感覺,剛躺下翻側躺時特別明顯,可能是重力方向突然改變,小鬼要調整姿勢的關係吧。我喜歡側躺至微微趴姿,這時候壓在下方的腹部也常常感覺胎動,我想是小鬼覺得空間變小不爽吧,哈哈。翻正一點胎動就會停了。每每有胎動叫老爺來摸,小鬼就會暫停動作,所以至今老爺還沒摸到,所以很愛問”小鬼現在在幹嘛?”,還要想像模擬小鬼在子宮裡擠著翻滾的動作,很妙的亞斯星老爺。胎動也是觀察胎兒發育狀況的指標,網路上都可以查得到觀察胎動的方式,但是我沒有那麼認真就是了….

從懷孕到現在體重增加了約5公斤左右,明明就很好,醫生也沒有對我的體重有什麼意見,我不是很懂為什麼我媽要覺得我的體重增加太多。說是電視上醫生說整個懷孕過程體重約增加7到12公斤,難到就要用”7公斤”來檢討我的狀態?! 還前後已經說了兩次!我左查右查,懷孕20周增加12-13磅是很正常的。我從來就不是瘦瘦的小隻女生,拿”7公斤”來說我體重太重,是為了什麼?!總之,我不懂這種挑毛病式的關心方式。

Leave a comment